©sleeping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翔] 瘾

为了能显示出来不被屏,这篇比较(相当)克制=皿=!

总的来说是愉快的一篇小文。

******

1.

在选手通道里叶修和孙翔擦肩而过。

叶修回头望过去,冷不丁的,孙翔也回头对上了他的眼睛。

背后是兴欣粉丝团围拢过来后发出的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孙翔动了动嘴说了些什么,都让巨大的噪声给掩盖了过去。魏琛走上来拍拍叶修的肩膀,在他耳边大声嚷嚷去喝酒去喝酒。叶修再看过去时,已经不见了孙翔的影子。

坐大巴车去参加庆功宴的时候,叶修后排的苏沐橙望着前面玻璃上印出的侧脸,随口问道:“你不打个电话吗,安慰一下。”

整个兴欣里目前也就苏沐橙知道叶修和孙翔的事,叶修平静的表示用不着。

自负归自负,打比赛总会有输有赢,这个道理孙翔还不至于想不通。

 

不久后嘉世宣布挂牌出售,叶修就知道孙翔大概不会继续留在这个城市,自己也不会再从兴欣网吧的门口望见他跑出去买可乐。

叶修有意无意的跟邱非说起孙翔时,邱非还不太敢相信他俩会有私交。

孙翔的手机在那之后一直关机,邱非的看法是一时间事情太多,他忘了给手机充电而已。

 

漫长的等待后,在某个夜里或许是孙翔终于想起给手机充电,约了叶修在酒店见面。

叶修进房间的时候孙翔正在吃泡面,还顺手丢了一罐可乐给叶修,指指旁边的椅子,“你坐,跟你说点事。”

叶修坐下来没有去动那罐可乐,面色如常,“来找我告别吗?”

酝酿的情绪就如同一个需要十秒读条的大招,读到九秒的时候就被人随意打断了。

孙翔放下筷子,正襟危坐,“你他妈怎么这么烦人?你都说出来了你让我接下来怎么讲?”

叶修笑道:“不错啊,还是这么精神。”

孙翔脸色阴沉,“我想去做个纹身。”

用这个表情讲这个事,而且和刚才的话题完全接不上头。叶修不由愣了一下,然后说:“千万别纹成叶秋,我本名叫叶修。”

想到孙翔偶尔还会改不过口来,叶修做出了善意的提醒。孙翔完全不领情,骂了他一句你还要脸吗。然后扒拉扒拉几口把泡面都吃完了,端起碗仰头喝汤,“我明天就去,你跟我一起去。”

叶修啊了一声,微微皱眉,“我暂时没这个打算。”

孙翔重重的把泡面碗搁了下来,汤花飞溅出来落在桌面上,“纹后背上,你不跟着别人面前脱衣服,没人知道你纹过。就一句话,你去不去?”

叶修正经的思考了一下,“我选择第三个选项。”

看着孙翔的表情迟疑犹豫了一下,叶修以为这事总算搪塞了过去,但紧接着孙翔就给他挖了另一个坑:“那你就戒烟吧。”

 

在媒体曝出孙翔转会轮回的前一天,叶修来到火车站为孙翔送行。

轮回那边有人接待,可以打包快递的东西早就送了过去,眼下孙翔手里的行李也不多。站在检票口外,孙翔冲叶修摆了摆手,“到这儿就行了,我走啦。”

叶修却没有这么快就道别的意思,走近了贴在他面前,“你的纹身怎样了?”

孙翔一只手绕到背后按了按肩胛骨的位置,不过没有正面回答,“戒烟戒的怎么样了?”

“明天开始。”

孙翔不屑的啧了一声,“没戒的话我就把纹身给抹了。”

叶修心下一跳,并不想吐槽他纹身是抹不掉的,而是听出了他真的纹了个和自己有点关系的东西。

 

 

2.

戒烟真如戒毒,苏沐橙听了之后觉得叶修言过其词,但一旁的魏琛却深以为然表示赞同。

楼梯口,叶修掏出烟,找魏琛借了个火。“最后一根。”

“这是第几次说最后一根啦,有点定力行不行,叶神。”陈果在旁边讪讪调侃。

叶修吸了一口,就把还剩大半截的烟掐灭。

魏琛露出痛惜的表情:“妈的黄鹤楼啊!早知道就给你抽七块一包的红塔山。”

叶修夺过老魏手里剩下的那包黄鹤楼,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将它送入垃圾桶,“这段时间别在我视线范围内拿出类似盒状物,我现在特别想犯罪。”

魏琛受到了牵连,倍感痛苦。训练室里不能抽,现在卧室里也不能抽,走廊里抽都得提防着叶修忽然冒出来抢走烟盒给扔垃圾箱。

中午的时候魏琛猫在阳台偷偷抽,背后忽然传来开门声,魏琛赶忙把烟藏起来。

叶修眼眶有点黑,看起来没什么精神,“我闻到了味道。”

魏琛抱头崩溃的大喊:“你自己不想活了还不肯放别人一条生路?!”

 

过了好一段时间,某天叶修告知兴欣里的各位,他要去上海一趟,三天后回来。

魏琛中午就去买了一管彩带礼花欢送他,还在门口挂了彩旗,放起了欢乐颂。其他人虽然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整个训练室还是在魏琛爽朗的笑声中产生了欢乐的氛围。

 

叶修给自己放旅行假还是头次,不过他对城市风光毫无兴致,看见身边有人抽烟也是罕见的觉得烦躁。他下意识的掏了掏口袋,却只摸出一把零钱。

叶修给孙翔打了个电话,“我到了,晚上七点过去找你,你给我个地址。”

“七点?我都跑过来了你让我回去,然后再睡一觉等你到七点啊?”

“嗯?”

叶修回头,看见孙翔一只手插着口袋一只手端着手机,就站在自己身后。

“你脸色真差。”孙翔皱眉,以为叶修连动车都晕。孙翔转身拦住一辆出租,“叶修,你订的酒店在哪儿?”

叶修报了个地址。

 

到达酒店大堂,此时正有两个旅行团要入住,大厅里熙熙攘攘的都是人头。

叶修领了房卡后就朝电梯走去,孙翔跟在后边。还没走近,远远的就看见一群提着行李的人在排队等候。

“走楼梯。”叶修拽着孙翔往另一边走。

孙翔有点不乐意了,“那些住三楼的旅行团都在等电梯,你的房间在六楼啊!”

也不知道叶修是不是没听见,依然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这酒店的楼梯概念和普通楼梯不太一样,既宽又长,楼梯里光线昏暗,走到五楼的时候孙翔几乎想推开旁边的安全门去转乘电梯,省下最后一点脚程。

孙翔手掌刚贴上安全门,尚未去推开,就被身后的人一把搂住了腰。

“干什么?”孙翔被他弄得重心不稳,晃了两下,双手撑在门上又不敢用力。

叶修在他耳朵根下深吸了一口气。

“瘾犯了。”

“啊?!”

安全门外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和嬉笑声,孙翔立马就收声不说话。

叶修的手在下面游走,啃咬着他的肩膀,“我想见你。”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孙翔一点都不陌生,即便是久别重逢孙翔也不愿意在这种随时可能会被人发现的地方被弄得衣衫不整,但身体不贴着叶修的话又会失去平衡。

孙翔咬牙切齿的低声说:“不是已经见到了?!”

叶修低笑了两声,惹得孙翔满肚子的火气。

在叶修的抚弄下,孙翔觉得眼前那明明是死物的门把手好像在随着心跳脉搏震动,眼中的空间随之开始变得扭曲。

安全门外细碎的笑声不绝于耳,大概是一群学生,但管他随便是什么都好,孙翔现在只想让这群人赶紧滚蛋。

叶修撩开孙翔的衣服,在他的背脊上印下几个吻,在楼梯间昏暗的光线下,叶修隐隐约约看见他背后的胛骨上有个“修”字。

这烟戒的值。

 

门外的声音终于完全消失,孙翔一把推开门跌跌撞撞的冲了出去。

叶修走上来拉住他的手,湿热的掌心交叠在一起,孙翔另一只手死命拽着衣角往下拉,遮住没有扣上的皮带扣。

这酒店的房门是刷卡进入,叶修随意把卡按上去弄了几下,都没把锁解开。

兴许是都很急切,安静的走廊里能清楚的听到对方的呼吸声。

“你真戒烟了?”孙翔问。

“对。”叶修皱着眉,低头试着开锁,头发有些散乱的搭在额头上。

咔一声,门开了。

叶修拽着孙翔往里拖,摁床头让他扶着床靠,作势就要撩衣服。孙翔忽然很不配合,拼命的转过身来,不把后背留给叶修。

“怎么了?”叶修低头安抚孙翔的情绪,“你不是喜欢我从后面进去吗?”

“傻逼啊你!”孙翔被他直白的言辞刺激的在床上蹬腿。

“我想看看你纹的东西,听话。”叶修扳着孙翔的肩膀。

孙翔跟受了特别大惊吓一样大喊大叫,“有什么好看的啊?!你不是犯烟瘾吗,你自己蹲阳台那儿去抽!我他妈不想拿自己来给你发泄!老子不乐意!”

“孙翔,好像有客房服务在敲门。”

孙翔果然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叶修伸腿把他勾倒回床上。

“叶修你他妈的去死!”

叶修充耳不闻。

在明亮光线下叶修总算看清了那个字。

是个修字,但是有点脱色。

孙翔被他看到的瞬间整个人就这么瘫软在床上,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精神劲儿,跟条咸鱼似得趴着一动不动。

 

 

3.

“孙翔同志,你这是弄虚作假你知道吗?”

“我又不是故意的!”孙翔憋红着脸,被叶修折腾一宿,骨头都快让他搞散。

这虽然不算承诺,但好歹也算个默许的协定。

叶修不说话了,孙翔觉得这样好像自己欠了他什么一样,闷闷不乐的说了句:“下午就去。”

叶修心底猜到了他为什么一直没真的纹上,只是不知道他还真的会有这么细腻的时候。纹身这东西得一辈子带着,孙翔犹豫是因为不知道有没有以后,现在想纹,是因为已经没什么事好犹豫。

叶修把孙翔从被窝里提出来,“好,再做一次。”

“你有病啊!”

“我烟瘾犯了嘛。”叶修埋头亲吻他的锁骨,“我回去之后你该让我抽了,又没烟又没你,这真要出人命。”

 

叶修觉得这烟不仅戒的值,还有点超额,简直像变相占便宜。

 

下午的时候,叶修陪孙翔一起去了纹身店。

刚进门,前台脸上挂着熟络的笑容迎了上来,叶修一看前台这样,就知道孙翔已经来过好几次,人家已经记住他了。就是那个只画个图拓个印,钱都交完了结果又每次都不纹的家伙。

“就按上次那个纹。”孙翔跟纹身师交代一下,转身丢了本杂志给叶修,“你找个地方坐着,要觉得无聊了就回去。”

叶修放下杂志,参观着墙上贴着的各种图样,“等着也是干等,我也纹一个。”

马上有纹身师走了过来,“想纹个什么图案?”

“想要我纹个什么?”叶修拉着孙翔走到桌子前。

“关我什么事。”孙翔别过脸。

 

叶修从意见簿上扯下一张白纸,写了个翔字,然后又划掉了。

这个过程里孙翔的眼睛一闪一灭。

 

叶修一笔一划的重新写:羊习习。

孙翔的嘴角抽了抽:“你他妈在逗我?”

 

-END-


评论(36)
热度(136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